Consultation 动态资讯

-- 联系我们

023-8611-2205 023-6263-0205 cqboguan@126.com

重庆市南岸区烟雨路9号国瑞中心12-2

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委会江苏省抽动多动多学科防治联盟筹建研讨会在苏召开

更新时间:2020-12-20 15:12:40     浏览人数:

【12-20】1.png 

2020年12月20日上午,阳光明媚的南京,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委会江苏省抽动多动障碍多学科防治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筹建研讨会成功召开。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郑毅主任委员,中国抽动障碍协作组组长刘智胜院长,江苏省抽动障碍协作组组长郑帼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王素梅主任,南京脑科医院柯晓燕所长,江苏省中医院韩新民教授,南京儿童医院郭虎主任,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袁宝强院长,苏州大学附属附属儿童医院张利亚主任,南通大学附属医院周辉主任等嘉宾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南京儿童医院郑帼主任主持,来自江苏及周边百余位抽动多动障碍领域专科医生参会。

 【12-20】2.png

郑毅教授致辞

【12-20】3.png 

柯晓燕教授介绍筹建情况

会议主席郑毅教授首先对大家疫情期间克服困难参加线下会议表示感谢和欢迎,他表示专委会和联盟工的工作目标和宗旨是让医学能更好地与社会接触,服务大众;联盟倡导多学科协作,倡导和社会结合,期待让最佳的诊断和治疗更早地走进千家万户。柯晓燕教授代表专委会联盟筹备组介绍了精神医学专委会的背景和半年来联盟筹建的相关工作。

【12-20】4.png 

北京安定医院郑毅教授大会讲座

 

【12-20】5.png 

武汉儿童医院刘智胜教授大会讲座

 

【12-20】6.png 

南京脑科医院柯晓燕教授大会讲座

【12-20】7.png 

南京儿童医院郑帼教授大会讲座

接下来,郑毅教授、刘智胜教授、柯晓燕教授、郑帼教授分别做《多动抽动障碍与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儿童抽动障碍的综合治疗管理策略》、《儿童抽动障碍及共患病》、《卫星会-菖麻熄风片》等学术讲座。郑毅教授首先明确指出任何一个心理问题可能都需要涉及到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问题,这一理念上升到十九大报告、十四五规划中,并具体阐述了儿童心理问题的现状及影响,解决办法。刘智胜教授重点介绍了抽动障碍如何进行规范的诊疗,特别是综合治疗的问题。柯晓燕教授强调了抽动障碍共患病规范诊断的重要性,以及如何用合适的心理行为方式治疗做了非常有意义的细致讲解。郑帼教授认为对于抽动障碍的治疗,抽动障碍的治疗模式应成为MDT模式(多学科综合治疗(multi-disciplinary team,MDT)),中西医结合治疗抽动的经验值得借鉴,如中药菖麻熄风片的组方对于抽动障碍以及抽动共患病的疗效是确切的。

在学术讲座之后,郑帼教授、韩新民教授共同主持了嘉宾面对面环节的学术讨论,并特邀王素梅教授分享了临床医生如何在短时间内掌握中医辨证分型,提高治疗满意度。袁宝强教授、张利亚教授、周辉教授、陈建教授等一起参与互动讨论,掀起高潮。

【12-20】8.png 

最后,刘智胜教授做总结致辞。他表示协会之间的合作,临床多学科的协作非常重要,今天收获满满;特别是能和中医知名专家一起面对面交流非常难得。会议虽然是一种研讨会,但是内容丰富,聚焦在抽动、多动这种代表性的神经发育障碍的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一定能让患者受益,提高生活质量!医药是一家,药物的使用需要大家一起去积累经验,临床上需要菖麻熄风片这种更好的武器来服务病人,因此感谢博冠医药与协会一起搭建这么好的学术交流平台! 

 抽动症、多动症等儿童青少年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需要早发现、早治疗,在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精神医学专委会专家团队的紧密支持下,博冠医药将在全国与各位专家一起把抽动多动障碍的规范化治疗与产学研推上一个新的高度,为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护航!

【12-20】9.png